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2:04:16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2月29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荆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为洪湖“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提供坚强保障。

魏朝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魏朝东指出,2023年,在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洪湖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荆州市委工作要求在洪湖见行见效;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涵养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政治生态;惩贪治腐纵深推进,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朝东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和战略部署,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突出“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长江大保护、流域综合治理、强县工程、洪湖水质改善提升、三大百亿园区建设等市委重点工作,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不回头、不松懈、不慈悲,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全市上下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激浊扬清,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用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载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以分层分类、因人施策为抓手强化纪律教育,为洪湖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魏朝东要求,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强化能力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可靠,持续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切实增强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廉洁建设,始终做到绝对纯洁,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源头治理,坚决铲除纪检监察系统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国光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细悟笃行,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强化越往后越严的导向和韧性,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层层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政协主席何刚,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直及垂管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市纪委监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一中、市职教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月29日在洪湖开幕。会上,周国光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洪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