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严肃换届纪律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3:38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7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内设各部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熊义虎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次换届工作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进行的,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寄予厚望。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洪湖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保驾护航。

熊义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定位,认清职责,以“严”的标准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以“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风气全过程监督,以“铁”的纪律守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秩序,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熊义虎要求,在各级党委有序换届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也将进行换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摆正心态,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要提振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愚公移山”、“甘为人梯”、“勇做绿叶”三种精神,以更高精气神接续奋斗。

会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加强警示教育,绷紧纪律之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