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行动
市纪委:紧盯节点快查重处 严纠“四风”寸步不让
发布时间:2018-02-09 17:55:34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黄家口镇农办主任严长才违规参与操办孙子周岁宴,市纪委给予严长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黄家口镇党委免去严长才农办主任职务;给予12名违规参与周岁宴的党员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黄家口镇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2月7日,市纪委对元旦期间纪律巡查中发现的一起违规大操大办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曝光,再次给全市党员干部以震慑和警醒。

当前,正值“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市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组建4个巡查组,在元旦至春节期间持续不间断地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深挖细查各种违规宴请、大操大办、违规购买年货节礼、擅离岗位职守等“四风”问题。开通24小时全天候信访举报电话,畅通网站、微信和电话举报渠道,优先处理“四风”相关问题线索。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实纠,寸步不让,并且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给不正之风寻隙反弹的机会。

2017年12月31日,接到群众举报黄家口镇农办主任严长才违规操办孙子周岁宴电话后,市纪委第一时间派调查组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做到了即查即处即通报,及时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

截至目前,市纪委在“两节”期间共发布关于“四风”问题通报2期,对4家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措施不力、履职不力的单位以及28名违纪违规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持续释放了对“节日腐败” 实行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深刻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不越红线,廉洁过节。(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