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行动
各地各单位部署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7-07-11 08:00:00 来源:

7月6日上午,荆州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结束后,洪湖市随即召开动员会,启动“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各地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


老湾回族乡: 

    7月6日下午,荆州市、洪湖市“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结束后,老湾回族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荆州市、洪湖市三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项整治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细化活动方案。

会议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在6日晚,集中观看了4月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的《“人情”往来真愁人》专题节目和4月25日、5月25日湖北电视台《党风政风前哨》播出的《非法加油站存隐患,“隐形炸弹”令人忧》《小店门头挂招牌,城管要收广告费》等反映荆州市一些地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专题节目,促进全体机关干部提高认识、对照自查、立行立改。


府场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市、洪湖市“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7月6日下午,府场镇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对三项整治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了荆州、洪湖两级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三个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决定7月7日上午召开全镇干部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三项整治活动。

会议指出,治理“人情风”既是工作所需更是民心所向,要坚决抓细、抓实;“庸懒症”在当前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要利用三项整治活动的契机转作风、树新风;“圈子文化”害处大,严重影响党内政治生态,极度不利于党的事业发展,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远离“圈子文化”,同时坚决打击“圈子文化”。镇纪委要挺纪在前,坚决对违纪违规者严肃处理。


汊河镇:

7月7日上午,汊河镇先后召开了党委班子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层层传达荆州市、洪湖市三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明确了专项治理的整治对象、整治时间和内容,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做到宣传到位、自查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常态机制,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全面落实专项整治方案,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小港管理区:

7月7日上午,小港管理区召开深入推进治理“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工作会议,对三项整治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区党委与全区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荆州市委印发的“三个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区纪检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走形式的部门和党员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