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讲两做
荆州市纪委绩效考评督查组检查考评我市 2016年度纪检监察绩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9 17:23:11 来源:

 1月5日至6日,荆州市纪委常委刘明率领荆州市纪委第三考评督查组来我市,检查考评2016年度纪检监察绩效工作和督办“两讲两做”活动,并就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座谈调研。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小恒汇报了我市2016年纪检监察绩效工作和“两讲两做”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基本思路。部分乡镇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汇报了对荆州市、洪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6年以来,我市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从严查处 、广泛通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惩“蚁贪”、狠拍“蝇腐”,维护好群众获得感;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高标准严要求建设“铁军”,较好地完成了荆州市纪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检查考评组在听取汇报、座谈和查阅绩效工作资料后,对我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开展纪律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执纪审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明认为,我市纪委严格对照荆州市纪委下发的《2016年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绩效考评指标》的通知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采取双月督办制,集中研究、阶段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抓的细、做的实,特别是抓住关键对象开展纪律教育,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通报典型案例,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她希望,我市要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加大宣传信息报送率和报送质量;要以“两讲两做”活动为契机,坚持严字当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管理干部,锻造过硬的纪检队伍;要精心谋划好2017年工作思路,再施压力,再鼓干劲,推动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 ,部分乡镇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各纪工委书记、各部室主任等参加座谈。检查考评组还实地查看了我市汊河镇纪委绩效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