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讲两做

“两讲两做”活动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7-01-04 17:27:21】 【来源:】【我要打印

 

洪湖市纪委监察局“两讲两做”

20161230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者按:为及时反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正气、做守纪标杆,讲担当、做执纪尖兵”活动进展,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察局“两讲两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了《工作简报》,请各乡镇区办纪委、上级垂管部门和公检法司纪检监察组织、市纪委机关党支部和市纪委派出纪工委党支部及时报送活动开展信息(报送邮箱:jwzxb2016@163.com)。


 

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反腐铁军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两讲两做”活动启动

 

1216日上午,荆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正气、做守纪标杆,讲担当,做执纪尖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严教严管,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心向党、虚心向学、全心干事、清心律己的铁军队伍,推动荆州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贾石松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切实担当起内部监督的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纪检干部;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坚守责任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建立完善内控机制,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着力营造讲正气、守纪律、敢担当的履责氛围。

贾石松要求,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做守纪标杆、执纪尖兵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立行立改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展活动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合格的标杆;勤于学思践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做业务精通的标杆;牢记职责使命,严格监督执纪,做担当有为的标杆;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遵章守纪的标杆。

 

1221日,洪湖市纪委在行政会务中心106会议室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正气、做守纪标杆,讲担当、做执纪尖兵”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出席会议并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曹小恒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开展“两讲两做”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合格的标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策水平,做业务精通的标杆。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深刻认识形势、洞悉政策源头、把准政策方向的能力,做到守纪从严、执纪如铁。要严格监督执纪,做担当有为的标杆。要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树好监督执纪问责标杆,始终做到严格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为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监督执纪的同志撑腰壮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引导支持执纪尖兵担当作为。要强化自我约束,做遵章守纪的标杆。要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严格遵守纪律、执行纪律方面走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前列。

动员会由市纪委副书记杨君主持,副书记汪洪涛在会上宣读了“两讲两做”活动实施方案。按照荆州市纪委监察局的统一部署,此次活动为期四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在“学习自查”阶段,重点组织开展“什么是纪检监察干部核心价值观”专题讨论,进行岗位风险排查、形成具体问题清单,进行“正人先正己”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六个一”活动;在“剖析整改”阶段,针对问题清单剖析思想根源,实行销号整改,并查处通报一批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在“巩固提高”阶段,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环节完善内控机制,并选树一批讲正气、守纪律、敢担当的先进典型。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