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曹市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4:45 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对曹市镇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曹市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曹市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重布置、轻督导;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发展不规范;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个别村干部在巡察期间违规参与操办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对机关干部管理不严,少数单位上班纪律松弛、工作作风慵懒散,执纪问责不到位;在反腐败斗争方面,基层纪委力量薄弱,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镇机关财务管理不严格。

巡察组对曹市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曹市镇党委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制约机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曹市镇党委提出要求,曹市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曹市镇党委书记李汉清作表态发言,一是虚心接受意见,照单全收整改,坚决完成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强化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三是紧盯过程控制,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问责。四是完善建章立制,将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完成,确保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