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戴家场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1:49 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对戴家场镇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5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戴家场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戴家场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弱化,主题教育学习开展不扎实;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管理工作不到位;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干部“慵懒散”的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干部“老好人”思想严重,部分村脱贫攻坚帮扶不实;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党纪处分决定宣布范围过窄,警示教育不够,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走过场,执纪监督力度不够;在反腐败斗争方面,票据报销不规范,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村级“三公开”制度。

巡察组对戴家场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戴家场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要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抓好农村“三资”管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宏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戴家场镇党委提出要求,戴家场镇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戴家场镇党委书记赵斌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戴家场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到位。迅速召开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对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逐条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划分,确保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促进工作,做好结合文章。 要坚持把落实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