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燕窝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6:10】 【来源:市委巡察办】【我要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燕窝镇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1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燕窝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燕窝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存在履职不力、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政治学习未与上级保持一致;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入党资料审核把关不严,不按规定收缴党费;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干部工作标准不高、自我要求不严、工作纪律松弛、作风懒散;在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监督管理履职不力,重大民生问题解决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

  巡察组对燕窝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燕窝镇党委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洁风险;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解决最为关切的问题。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宏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燕窝镇党委提出要求,燕窝镇党委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明确进度、限时销号,要针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监管,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确保整改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雄强调,燕窝镇党委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传导整改压力,要举一反三、深挖细照,深刻反思,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成果。

燕窝镇党委书记朱正武作表态发言,一是正视问题,攻坚克难,毫无犹豫坚决整改;二是立行立改,对标聚焦,时不我待抓紧整改;三是举一反三,跟踪问效,统筹兼顾联合整改。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