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31 14:45:06】 【来源:】【我要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今年3月21至5月21日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对下属单位的党建工作缺少指导和督查;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支部换届不及时,党费收缴不规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制定用车制度等现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对二级单位财务监管不力,存在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搞垄断经营和乱收费的现象,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在选人用人方面,混编混岗情况严重,用人调整频繁;在其他方面,局党组对局工会财务监管不严,存在超标准发放福利等问题。

巡察组要求,市民政局党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规范薪酬福利管理,对违规发放薪酬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顶风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加强内部管理,结合工作实际搞好专题审计和关联审计,切实杜绝经济责任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坚决纠正提拔任用人员程序倒置、带病提拔等问题并进行追责。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聂涛就巡察整改工作对市民政局党组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副市长熊瑛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要深化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整改工作;要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辉作表态发言,民政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组意见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针对反馈存在的问题,将层层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在整改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形成用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民政服务品牌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促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三色洪湖”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