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发出通知,重申五一、端午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22-04-30 08:58:06】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把工作、把职责、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做到“十严禁”:

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

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和福利;

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

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娱乐活动安排;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及酒后驾车、醉酒驾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组织参加老乡会、战友会、同学会等活动;

严禁餐饮浪费等各类铺张浪费行为;

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和“带彩娱乐”、赌博等行为。

二、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党的自我革命高度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全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提前发信号、敲警钟、提要求、督履责,务求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切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围绕“十个严禁”,结合“双优化”六大专项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治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织密监督网络,综合运用税务票检、公车监管、财务监管平台等大数据手段开展监督;要畅通来信来访、网络客户端、微信平台等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高压态势。要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