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魏朝东在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5:48 来源:

2月10日,洪湖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荆州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政协主席邵永成,市领导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吴长红等出席会议。



魏朝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发展环境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不减等多重困难,全市各级党组织在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洪湖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魏朝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增强坚持自我革命的自觉和担当,更加有力有效落实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要聚焦重点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让纪律、制度发力生威,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清正廉洁,切实做到认清规律、敬仰法律、遵守纪律、严格自律;要聚焦常治长效,着力建设清廉洪湖,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密切配合,把清廉洪湖建设融入到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

魏朝东强调,管党治党是政治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到向诬告者亮剑、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担当者消除顾虑、心无旁骛谋发展,为全面开启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书记魏朝东的讲话站位高、针对性强,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指出了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依然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定不移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市委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指南针、动员令、冲锋号。



熊义虎要求,第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四个还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第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思践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清廉洪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持续巩固深化“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一刻不停、一严到底,以严的主基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第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全会安排部署,忠诚履行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才是大爱、处理也是真爱,以“三爱”理念凝聚“三命”共识。要认真践行“三个区分开来”,更好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多用、用好第一种形态,以“红脸出汗”新常态激发“干事流汗”好状态,为实现“两争”“三市”“四个示范区”建设、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熊义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自我革命精神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奋力开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直及垂管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部室主任;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