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熊义虎深入万全镇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11:28:39】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深入联系乡镇万全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熊义虎一行实地检查了万全镇卫生院、洪善村、高湖村、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福利院等地工作开展情况。

熊义虎听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汇报

在万全镇政府,熊义虎传达了全省、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详细听取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包括重点场所管控和消杀、防控预案、发热人员转运、返乡人员摸排、“人情风”管控等工作情况。

熊义虎在万全镇卫生院查看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在万全镇卫生院,熊义虎仔细查看了预检分诊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并强调卫生院要持续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医务人员要做好“守门人”,发热病人必须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

熊义虎在洪善村查看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台账

随后,在洪善村和高湖村,熊义虎查看了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台账和疫苗接种台账,并要求村两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熊义虎在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熊义虎实地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措施,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在福利院,熊义虎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福利院都是年龄偏大的老人,自身防护能力弱,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难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殊时期,必须实行严格封闭管理,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坚决保障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熊义虎在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熊义虎对万全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当前全市进入战时状态,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

一要调整工作重心,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二要加大排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切实把牢疫情输入关卡。

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重点针对卫生院、学校、福利院、超市、餐馆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落实好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清洁消毒和通风频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四要全力做好“人情风”管控工作。按照“白事简办、红事延办、宴会不办”的要求,组织村(社区)对红白喜庆事宜进行摸排和劝阻,减少人员聚集。

五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六要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围绕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排查统计,做好“四本台账”,做到应接尽接。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