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伍昌军在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全力推动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17:23:41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3月2日,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伍昌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励精图治,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伍昌军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必须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政治自觉,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清醒,必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伍昌军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但存量还未清零,增量仍在发生,重大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依然易发多发,享乐奢靡歪风隐形变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树倒根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依然纠而不止。我们要从政治上认识其危害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三力”。

伍昌军要求,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推进政治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人文生态和自然生态同步净化提升,为洪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伍昌军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锻造过硬执纪执法铁军,切实将管党治党的各项措施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会上,熊义虎代表洪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洪湖建设为抓手,以推进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为洪湖“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护航洪湖高质量发展;激励担当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注重文化传承,奋力推进清廉洪湖建设;做实基层监督,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聚焦监督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突出固本强基,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滨湖街道办事处、新滩镇、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5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