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荆州市委巡察办调研督导我市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8:22:22】 【来源:】【我要打印

    11月23日下午,荆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薛家林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义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程云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档案等方式,对我市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进情况、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和人员配备情况、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制度机制建立完善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

    在听取我市巡察情况汇报后,薛家林指出,洪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有力,市委巡察机构力量配备强,巡察办在巡察整改、贯通协作等工作方面有积极探索,联合回访督查及“一次巡察、三向反馈、联动整改、一体监督”的模式具有独创性,线索移交、情况通报、信息互通等巡察日常监督方面工作扎实,巡察报告、台账、清单、档案等材料整理方面工作规范,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体现了洪湖市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薛家林强调:

    一是在巡察全覆盖方面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科学谋划巡察工作,要将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贯穿始终,要围绕“五抓”,即抓巡察人员质量、抓质量把控机制、抓责任落实、抓巡察整改、抓成果运用,确保有形覆盖方面一个都不能少,有效覆盖要达到群众满意、事业发展的目标。

    二是在监督贯通融合方面要实现上下联动与横向贯通相统一。要在上下联动上重配合、提能力,在横向贯通上讲创新、重实效。要着力提高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快查快处,着力打破信息壁垒,着力发挥联动合力,着力发挥巡察岗位的熔炉作用。

    三是在机构队伍建设方面要实现规范化与制度化相统一。要按照党委工作部门要求推进巡察机构建设,要从长计议谋划机构队伍建设,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体系,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洪湖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