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谢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7:47:38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谢睿学习的活动。

谢睿生前是咸丰县清坪镇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清坪镇监察室主任。9月15日,谢睿在所联系村开展扶贫工作时因公牺牲,年仅39岁。

通知指出,谢睿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为基层纪检监察和脱贫攻坚事业发展冲锋在前、奉献自我,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谢睿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楷模。省纪委监委决定,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谢睿学习的活动。

通知指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谢睿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敢担当、尽职责,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学习谢睿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敢于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公而忘私、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领导班子集体带头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向谢睿学习活动,用谢睿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谢睿先进事迹,宣传开展学习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把向谢睿学习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威、姜辛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