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召开,划出下阶段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4:07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8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调度会,通报1至7月信访件办理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特约监察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和荆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巡察办、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乡镇区办纪委汇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熊义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硬化措施,争分夺秒、持续发力,着力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从以下十个方面狠抓落实: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监督执纪,决战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盘点梳理,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行动。

三是坚守职责定位,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秋冬季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强化同级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四是聚焦民生领域,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农村违规乱占耕地建房、“升学宴”“谢师宴”等人情歪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管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是发扬斗争精神,推进惩腐打“伞”。紧盯中央督导组交办件、“见黑不见伞”件等重点件,实行兵团作战,全力攻坚突破,促进问题线索按时“清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长效常治。

六是强化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认真贯彻“鄂纪励十二条”,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七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强力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巩固拓展“十进十建”成果。

八是深化政治巡察,擦亮利剑锋芒。重点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和市直单位党组织常规巡察工作,适时对未巡察覆盖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九是瞄准重点项目,加快基础建设。要聚焦“日常教育全员培训规范化”、“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2个重点项目建设,以两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牵引“十项规范化”全面推进。

十是着力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三大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加快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活动,推动“五合联督”制度机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