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7:10】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我市安全度汛,现通知如下:

一、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当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救灾责任制,持续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建立市、乡、村三级防汛救灾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堤段、每一处闸站,确保责任全覆盖。各级责任人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决定,及时进岗到位,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坚决严守工作纪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战时机制,坚决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坚决确保政令畅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严密监视气象、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变化,及时上报信息,及时会商研究,主动有效应对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预案和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好组织领导、巡查防守、工程调度、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等工作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汛期社会稳定。

三、坚决从严执纪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一是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岗位责任,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决执行防汛救灾调度指令,严禁有令不行、推诿拖延、各行其是、临阵退缩;三是坚决保证防汛救灾期间通讯畅通,严禁防汛命令传达不及时、不到位;四是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五是严格落实巡查防守工作,严禁敷衍应付、麻痹大意;六是严肃重大汛情、险情、灾情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七是切实加强各类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采购、调拨、使用、管理,严禁截留、挪用、贪污、私分防汛救灾款物;八是严明工作纪律,严禁在防汛救灾期间大吃大喝、违规饮酒、带彩娱乐;九是严明廉洁纪律,严禁借防汛救灾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下沉一线明察暗访,紧盯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决策部署和履职尽责情况、党员干部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岗位责任和纪律情况,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一律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20年7月6日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