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王立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0:4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我要打印

4月13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从今年春节开始,习近平总书记每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都及时研判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形势,因时因势作出决策部署、调整政策策略。这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国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深刻洞悉、精准把握、科学应对,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跟进学、反复学、系统学,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立山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监督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中央宏观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继续加强对武汉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监督检查。武汉在全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疫情反弹的最大风险点在武汉,复工复产任务最重的城市也是武汉。要继续把武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武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要抓紧抓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监督检查。我省脱贫攻坚收官任务重,叠加疫情影响,挑战和困难更多。要在前期工作部署基础上,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抓紧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助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补齐治理体系短板。疫情是一面镜子,暴露出我省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明显不足。各级纪委监委都要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尤其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贴身监督优势,推动党委政府及各部门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