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荆州市委召开基层减负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6 18:10:39 来源:荆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4月30日下午,荆州市委召开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做实事、出实绩的赤子之心,坚持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信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基层减负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凯、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蒋鸿、袁德芳、黄庭松、向斌、邓应军、孙玉秋、万江平出席会议。

何光中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是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回应基层期盼的庄严承诺,是推动干部干事创业的强烈信号。党中央和省委有要求,荆州就必须积极行动,答好这道政治必答题。市委出台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推动贯彻执行,认真落实好关爱激励基层干部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夯实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工作基础。

何光中强调 要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着力解决检查考核多、痕迹管理多、牌子多“三多”问题,破除疲于迎检、痕迹代替实绩、牌子一挂了之等现象。

着力解决责任状设置、一票否决事项设置、新媒体工作群设置“三个不规范”问题,杜绝滥签责任状、滥用一票否决的行为和管理机关的方便思想。

着力解决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批示落实批示“三应付”问题,推动精文减会和批示件办理落到实处。

着力解决调研不实、工作不实、评价不实“三不实”问题,不搞走马观花式调研,坚决问责“推手型”干部和热衷包装成绩的干部。

何光中强调要落实激励措施,切实为干部鼓劲。树立注重基层的鲜明用人导向,拓宽基层干部成长进步渠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加强基层工作力量,不断为基层输送新鲜血液和培养中坚力量。建立关爱帮扶基层干部的长效机制,关心关注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生活困难,用真心真情为基层留住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不让问责“走偏”和“泛化”,切实为敢闯敢干的干部撑腰壮胆,让“有错”的干部更加“有为”。

何光中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为实干提能。各级党员干部要重塑政绩观,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将解决实际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好实干为本的工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教育培训,让基层干部在实践历练中提升本领,在学习交流中出类拔萃,在老同志的“传帮带”中丰富工作经验。全市上下要下足落实功夫,把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生根,作为神圣职责和根本任务,掌握会落实的方法,力求真落实的效果,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落实。
    何光中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历来就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变异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严明责任、创新机制、加强监督,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关、带头示范、带头落实。要建立市级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推进机制,实施靶向攻坚,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方面监督作用,推动政治生态、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直各部门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