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共洪湖市纪委 关于严明“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 18:47:38 来源:

各乡镇区办事处党(工)委、纪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局院办行、各直属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五一”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遏制隐形变异问题,树立文明节俭时代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特重申节假日“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妄评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编造、散布和传播政治谣言,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与“带彩”娱乐或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借工会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正常工会福利除外);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送礼,对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必须当面拒收;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防“节日腐败”,坚持做到“八个严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督促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八个严禁”工作要求,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能力,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严防隐身变异问题,坚决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同时,要重点针对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一票否决不规范、统计造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查处通报一批突出问题。对无视提醒、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市纪委“四风”巡查专班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