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16:51:14】 【来源:湖北日报】【我要打印

蒋超良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 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9日,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保持政治定力和恒劲韧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王立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政治巡视持续深化,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巡视效果不断显现,巡视巡察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为净化全省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蒋超良强调,做好新时代湖北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行动指南,以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超良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践行“两个维护”,突出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聚焦整改落实,督促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聚焦上下联动,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聚焦规范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质效。    

蒋超良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自觉承担起组织协调和实施责任。各巡视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查找政治偏差,扎实做好巡视工作。被巡视市、县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王立山要求,省委各巡视组要以“六围绕一加强”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和推动整改;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格规范程序;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战略格局;强化巡视干部队伍管理、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    

会上,武汉市、襄阳市、咸宁市、恩施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交流发言。    

根据统一安排,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将集中对宜昌、荆州、恩施3个市州和20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5个专项检查。(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图文: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安排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