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休干所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永葆本色学《条例》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8-09-30 20:08:12 来源:

9月28日下午,市休干所四楼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全市离退休“四大家”老干部党支部结合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君同志讲党课,带头学习党规党纪,积极做好表率。

 

齐唱国歌

活动伊始,一个个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干部们在休干所党总支书记龙凤英的带领下,凝望国旗,齐唱国歌;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徐融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杨君同志为全体老干部上了一堂《筑牢高线 坚守底线》的主题党课。党课围绕为何会前腐后继,当前反腐败的形势、特点,怎样筑牢高线、坚守底线以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内容,利用动画演示、视频播放、实例讲解等方式,将新修订《条例》放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使党员干部筑牢高线、坚守底线的高度进行详细解读,论据翔实、声文图并茂、引人入胜,让全体老干部在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认识和把握中,加深对新修订《条例》的理解和记忆。

  

杨君同志讲《筑牢高线 坚守底线》党课

学习结束后,休干所党总支委员刘能炎同志现场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从“筑”和“守”两个方面谈了对此次学习的认识:在“筑”上,要不忘初心、牢记遵循、加强学习、见贤思齐;在“守”上,要心无贪念、身正守纪、释放正能量,守住底线。他表示,老同志要重点在这两个字上下功夫,退休不褪色,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人,遵守组织的纪律,同时要利用老干部自身的优势当好“宣传员”,将此次学习的党纪法规知识宣传给更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龙凤英同志在结语中表示,此次纪律教育课生动、具体、严谨、接地气,让大家深受启发,老干部们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以身示范,做好学规明纪的表率、敬规畏纪的表率、遵规守纪的表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