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监察法》《保密法》
发布时间:2018-09-30 19:35:19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29日,我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特邀武汉大学教授伍华军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解读》,荆州市国家保密局局长朱启明以《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为题阐明了《中华人共和国保密法》对国家安全及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意义和作用。

伍华军教授分别从从严治党下的国家监察制度改革、监察委员会的宪制安排与法律定位、国家监察法的主要结构与核心内容、以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国家监察法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解读。朱启明通过大量的材料、典型的案例,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剖析了其它国家政要泄密事件的起因、影响,部分泄密事件对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诠释了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责任大于天的道理。

市委书记张远梅认真听取报告后表示,学习法律不仅关系到各职能部门及个人的自身利益,更关系到国家安全,各级各单位、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性、深入性地加强学习,把《中华人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共和国保密法》纳入到重点学习内容;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把《中华人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共和国保密法》学深悟透,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利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压实责任,抓好宣教,以实践活动为基础,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和教育活动,提高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能力。

市领导沈先武、梅平、王先标、曹小恒、杨帆、洪云锋、李程云及其他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谭凤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