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紧盯节点早提醒 严纠“四风”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8-09-21 18:12:18】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十进十建’及新修订《条例》学习活动强化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结合“十进十建”专项督查活动,组织9个专项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并逐一向各地各单位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除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及新修订《条例》强化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纪律教育外,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通过“4个严格、15个不得”的明确要求,再次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为全体党员干部划出红线,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从下发纪律通知之日起,市纪委监委即协调市食药监局、城管执法局、文新广局、工商局等单位组成节日“四风”专项巡查组,充分利用其平台资源优势,在中秋国庆期间紧盯“一桌餐”、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通过全天候不间断的密集式监督检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无处遁形。

  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强力问责狠刹“四风”问题,对“四风”问题处理档次一律升级从严,并对当事人、参与者、监管者实行问责“全覆盖”。

  据悉,今年来,全市共查处“四风”典型问题1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追究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5人。

  “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我们将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