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荆州市委督查组深入我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01 17:52:39】 【来源:】【我要打印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洪湖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市委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纪委监委组织协调得力,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宣传教育覆盖面广,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高,宣教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7月31日,荆州市委第一督查组组长、荆州市纪委常委黄飞率督查组一行深入我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项督查,对我市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的方式,先后来到市审计局、卫计局、人民医院、戴家场镇等单位,全面检查我市宣教月及“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

在市审计局,黄常委一行走过机关诗词文化长廊,查看了机关廉政文化阵地,欣赏了审计局党课讲稿中引用的《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讲述的不贪为宝、羊续悬鱼、两袖清风、立檄拒礼四个廉政故事动漫视频。黄常委表示,审计局宣教月活动有氛围、有特色,但也存在不足,如迎检材料准备的不够充分完善,“十进十建”活动启动不到位。

在市卫计局及人民医院督查时,黄常委一行细致查看了全市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对人民医院自主创办的内部刊物《洪医报》及“协和洪湖医院”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宣教月及“十进十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黄常委表示,卫计系统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十进十建”活动的开展,成效明显。卫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系统内的监管和指导,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大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行业特点将“十进十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做出样板。

最后一站是戴家场镇,黄常委一行深入到戴家场镇机关及其绍南村查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在绍南村,黄常委走进正在建设的刘绍南纪念馆,指出戴家场镇党委善于挖掘我党革命历史的红色教育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做得细,做得实。下一步要继续发扬,深入挖掘好、讲好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红色小故事,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宗旨教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此次监督检查既肯定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重视度不高、主体意识不强、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资料没有完成、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不够等。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常委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市要切实把“三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主旋律和工作统领,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方略,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监察制度,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县委、县纪委关于正风肃纪反腐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要强化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将其与各单位各部门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深入开展好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紧跟形势要求,增强创新意识,积极主动挖掘并讲好纪检监察“五个故事”;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握好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和生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十进十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荣荣)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