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洪湖市巡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04-28 14:40:48 来源: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洪湖市巡视“回头看”

蔡鹏作动员讲话   张远梅主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7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洪湖市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蔡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石松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张远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其他成员,荆州市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洪湖市“四大家”领导及市直科局、乡镇区办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对洪湖市进行巡视“回头看”,体现了省委对洪湖市的高度重视,是对洪湖市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洪湖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对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蔡鹏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巡视“回头看”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各地各部门工作特点,紧盯被巡视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做到:突出“四个意识”看政治忠诚;突出管党治党责任看政治担当;突出换届纪律看政治生态。洪湖市委、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洪湖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洪湖市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付的巡视任务。

贾石松在讲话中要求,洪湖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神圣讲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远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回头看”工作,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加强问题整改,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市委要以上率下、动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本次巡视“回头看”为新起点,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全局,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