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两讲两做”活动暨业务知识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21 21:03:39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1221日,市纪委在行政会务中心106会议室,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正气、做守纪标杆,讲担当、做执纪尖兵”活动暨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出席会议并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杨君主持,副书记汪洪涛在会上宣读了“两讲两做”活动实施方案。全市各乡镇区办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和纪检干事,上级垂管部门和公检法司纪检监察干部,市委巡察办、派出纪工委和委局全体机关干部近150人参加。

曹小恒指出,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中培训,是开展“两讲两做”和继续推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三大工程”的具体举措,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心向党、虚心向学、全心干事、清心律已的铁军队伍,要以活动开展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曹小恒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开展“两讲两做”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合格的标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策水平,做业务精通的标杆。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深刻认识形势、洞悉政策源头、把准政策方向的能力,做到守纪从严、执纪如铁。要严格监督执纪,做担当有为的标杆。要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树好监督执纪问责标杆,始终做到严格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气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为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监督执纪的同志撑腰壮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引导支持执纪尖兵担当作为。要强化自我约束,做遵章守纪的标杆。要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严格遵守纪律、执行纪律方面走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前列。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三天,通过学党章、学理论,增强党性修养;学党规、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基层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开展警示教育,上好换届后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