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八届市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16:03:13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主持召开第八届市纪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纪委常委分工,并就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指出,八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会,是市委的信任,是全体委员的重托。各位纪委常委一定要珍惜这份信任和重托,新班子要有新作风、新气象、新业绩,要忠诚履职,树立纪检干部严格执纪、廉洁执纪、文明执纪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

一要讲政治。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从大局出发,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坚决维护市委和上级纪委权威,坚决维护市纪委领导班子的权威,做到时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要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决不允许个人意志凌驾在组织之上。要坚持原则,纪检监察机关是执行纪律的机关,原则性是工作的生命线,涉及原则性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地坚守。要强化规矩意识,坚决执行“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决不允许存在违反“四个服从”的行为,要忠诚地对待组织对待纪检监察事业。

二要讲担当。要按照分工,勤勤恳恳、高标准、兢兢业业工作。要坚持向前向上,争先创优,确保各项工作在荆州走在前列。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出亮点、创特色。要强化执行力,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的事情,委局班子成员、各部室、派出纪工委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要敢于负责。面对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和新矛盾,要敢于负责,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碰硬;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面对问题要坚决拿下;要有不胜不休的狠气,对问题必须彻底解决才收手,不打胜仗决不收兵,决不允许遇到矛盾绕道走。   

三要讲团结。班子要团结,要相互信任,开诚布公,胸怀坦荡,有事说事,不搞藏着掖着,充分地彼此信任;要相互协作,分工是相对的,合作是绝对的,要通过搞好配合协作维护班子整体形象;要相互补台,要有集体观念,顾全大局,以集体为主,多做利于大局的事情。

四要讲学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班子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熟练掌握业务内的方针政策,学思践悟,指导工作。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带好头,要坚持实施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三大工程”;要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要始终坚持学习,提升组织、协调、驾驭能力,适应角色的转换,推进工作提档升级。

五要讲纪律。作为监督党员的党员,监督干部的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六大纪律”放在心中,坚守底线。要汲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的教训,始终引以为戒。要严管队伍,经常要敲钟提醒,及时地红脸出汗,严重问题要及时处理,真正做到严管就是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