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12 10:32:20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现将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黄家口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副所长贺广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贺广雄在担任万全国土资源所副所长期间,于20195月至7月多次驾驶万全国土资源所公务用车往返黄家口镇家中。2020121日,市纪委给予贺广雄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万全国土资源所时任所长吴振峰作出书面检查。

2.乌林镇卫生院副院长曾凡会、财务科科长王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曾凡会、王斌任职期间,乌林镇卫生院自20177月以来,每月为院长、副院长、科主任和副主任发放100元至2000元岗位津贴;未经院委会集体讨论研究、职代会通过和院内公示,违规发放绩效奖金,王斌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曾凡会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1118日,市卫健局党组分别给予曾凡会、王斌行政警告处分。

3.市生态能源办公室副主任朱国华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问题。朱国华在负责洪湖市生态能源办公室工作期间,于2017年至2018年安排市生态能源办公室为干部职工代缴个人应缴工会会费1872元。2017年至2018年,洪湖市生态能源办公室违规以购物卡、现金的形式发放干部职工工会福利共计21700元。20191113日,市纪委给予朱国华党内警告处分。

4.市司法局时任纪检组长吴立斌、财务科科长黄敏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问题。吴立斌、黄敏任职期间,该局20121月至201410月,采取虚列项目支出套取资金及将违规收费所得不上账等方式,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机关干部节假日补助、搬家补助等津补贴,黄敏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吴立斌对此负有监督不力责任2019715日,市纪委分别给予吴立斌、黄敏党内警告处分。

5.万全镇何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忠伟在综合治理人情风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黄忠伟任职期间,其女儿黄某于202081日在何电村操办外孙谢某阳十岁生日宴,收受亲友礼金共计10600元。黄忠伟对其女操办生日宴制止不力,负有直接责任。20201126日,万全镇纪委给予黄忠伟党内警告处分。

6.新滩镇宋家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曾令伏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77月,曾令伏在新滩镇某酒楼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其中邀请村小组干部谢明奎、孙成东、刘加安、万全斌参加,收受4人礼金共计1800元。20191217日,新滩镇纪委给予曾令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谢明奎违规参加升学宴并送礼,且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东成、刘加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万全斌(非党员)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以上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不收敛、不知止,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主动对照检查,时刻反躬自省。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必须扭住不放、步步深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疫情影响不断显现的情况下,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实功,在完善制度、规范执行上做硬功,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带头履责担当作为,带头遵规守纪守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坚决筑牢思想堤坝,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新问题,聚焦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新任务,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