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荆州清风报道洪湖:现场宣读处分决定 “一张纸”变“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02-16 11:13:59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李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获取大额回报......”近日,洪湖市纪委监委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当场宣读对该局李某的处分决定,实现面对面通报、面对面剖析,真正让“一张纸”变成“一堂课”,达到宣读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李某违纪违法的教训太深刻了,作为曾经的同事,现场听着处分决定,心里真不是滋味儿,今后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引以为戒,一定要遵守党纪法规,严守清廉底线。“该局工作人员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洪湖市纪委监委坚持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开展到哪里,通过到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原因,要求发案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或职工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同时,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查办案件的警示震慑效果,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该市纪委监委还将这一要求延伸到到村(社区),打通警示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既体现组织关怀,又关口前移,用案例剖析增强对其他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以分析原因促建章立制,以案例警示促干部清正,以‘忏悔语’惊醒‘梦中人’。下阶段,我们将深入探索‘一案一警示’教育模式,有效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监督执纪工作方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胡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