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深学热议省纪委全会精神 蓄势待发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2-07 11:32:26】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1月30日至31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武昌举行。洪湖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机、电脑、报纸等方式及时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走深走实。

全会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我们将紧扣职责、锚定方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洪湖市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蕴含的政治内涵和时代担当,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曾德辉对会上强调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印象深刻,他谈到:“我们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维,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注重从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空落实、蛮执行、懒干事、乱作为、假政绩等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治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派出纪检监察组的年轻干部,在学习全会精神后,对今后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进一步找准了方向。我将通过不懈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的万纯表示,派出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将继续学习先进的系统集成、统筹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力量和资源整合,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配合,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我们要从群众的眉头间、话头里洞察隐患、找准盲区,提升基层监督效能;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燕窝镇纪委书记江媛认为,基层工作者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沉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把民生问题解决在一线。

忠诚担当铸铁军,奋力护航新征程。市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白方说:“今后我们将采取集中培训和干部自学相结合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纳入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讲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紧扣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政策理论,开设‘培训课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致力于全方面提高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公文写作等综合能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