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08 11:27:57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2月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动员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交流讨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国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部分乡镇纪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在仔细研读市纪委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明确了全市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与会人员还就篇幅结构、理论逻辑、工作安排、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70余条建设性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刻苦钻研思考,找准理论知识与业务工作的衔接点。要克服思想上的“软骨病”和“缺钙症”,做到铸魂塑形、形神兼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监督,锻造站位高、眼界宽、业务精、能攻坚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紧扣职责,认真盘点去年以来的工作,反思不足、查漏补缺,及时开展落实好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