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0:43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为及时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各乡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室主任,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通报上半年信访件办理情况和上半年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荆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

各乡镇区街道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结合实际,分别就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汇报,客观总结成绩、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就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熊义虎指出,召开此次推进会既是一次研究对策、部署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一次凝神聚力、提速冲刺的动员会。上半年,全纪检监察组织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及荆州市纪委全会部署,戮力同心、协作共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下半年,全纪检监察组织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在巩固提升现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熊义虎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工作主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谈话提醒制度,加大与下级“一把手”和同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谈话力度,分年度按计划推动“一把手”述责述廉,确保实现“两个100%”。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纠正工作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严肃查处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打折扣、搞变通,做表面文章、喊口号、不落实、敷衍整改等问题。

二是要进一步建强队伍,夯实工作基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做优做实全员培训围绕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开展专题培训,采取点对点指导、跟班锻炼等方式开展业务轮训活动,通过实战训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储备一批法律、金融、审计、信息化等专业干部。

三是要进一步找准短板,明确追赶方向。要对标对表年度考核各项指标逐一“过筛子”,一项项仔细查找,一条条仔细梳理,一件件分析研究,对标对表找短板、查弱项,对通报的关键数据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明确发力点和突破点,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联系单位的督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细化阶段性任务。

四是要进一步细分责任,促进分工协作。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融会贯通,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以案促改,优化工作机制,推动监督监管贯通衔接,不断增强监督集成效应。主动推进与组织、宣传、统战、信访、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监督的贯通融合,建立完善分工明确、有序衔接的制度机制。

五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压力催生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开展“八治”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举措,全面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完善监管机制,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恪尽职守的责任感,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推动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圆满收官。

六是要进一步守牢底线,努力争先进位。要扎实开展好纪法教育和“宣教月”活动,加强对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积极创先争优,各地要结合地方优势与现实情况,既要抓好主责主业,又要注重归纳总结,把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展成效进行梳理提炼、宣传报道实现“两争”“三市”“四个示范区”建设和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