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燕窝镇:举办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6:36 来源:燕窝镇纪委

为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近日,燕窝镇通过党委书记讲廉政教育党课,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应当自觉上紧“箍子”,在思想层面上,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年轻干部应当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按制度规定办事的自觉性,同时还应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年经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加强理想信念、党史教育、党纪国法学习;必须自省、自警、自律,必须严守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廉洁防线。

李子为听完廉政党课感触颇深地说:“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敢于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还要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基层实践中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不出丑!”

“不学习就会迷失,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就难以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地学习充电,时刻保持自我警醒,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新晋公务员刘凯说。

“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做廉洁奉公、廉以用权、廉洁自律的表率。”纪检新兵周璇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理论武装,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固根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掌握年轻干部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动态更新年轻干部廉政档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督促纠正,严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加大年轻干部违法违纪通报曝光力度,选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局中人唤醒年轻人,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