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澄清正名鼓干劲 激浊扬清促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03 11:45:12】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经查,反映谭某某售卖捐赠口罩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正名……”近日,在燕窝镇湘北村组织召开的澄清正名会议上,镇纪委书记江媛掷地有声的正名通报,犹如一缕缕阳光,驱散了谭某某心间的阴霾。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载体,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大力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保驾护航,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的强烈信号。

“干劲足了”

不久前,峰口镇纪委收到反映白某某的网络举报,称白某某假借创办“老年儿童活动中心”,暗中委托代理人“承包”,公然经营“牌场子”,高额收取“头子钱”,以达敛财之目的的问题。收到问题线索后,峰口镇纪委立即进行专题分析研判,最终证实群众举报内容不属实。

“在村里勤勤恳恳干了几十年,知道自己被举报后心里还挺委屈的,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了负面影响,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厚爱。”被澄清正名后,白某某心头的烦闷烟消云散,身上已全无一丝消极沮丧的气息,干劲十足!

“腰杆直了”

此前沙口镇纪委收到群众匿名举报,反映水口村党员范某父子存在有轿车、有房、有存款但全家人吃低保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镇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通过取证民政办低保名单、与相关人员谈话核实等方式,调查了解到该信访反映问题属不实反映。

“在遭到不实举报的那段时间,做事畏手畏脚,甚至产生了‘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想法。”说起自己的经历,范某坦言,如果不是镇纪委及时为他澄清正名,自己觉得腰杆子很难直起来。

“风气正了”

“诬告成本小,杀伤力却不小。不仅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也极大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新滩镇纪委书记刘港说。

“我们为了渔民补贴的问题去找他的时候,他对我们张口就骂,动手就打。”新滩镇纪委在收到了一份关于综治办工作人员田某的一封举报信后,立即成立调查专班,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勘查、调取相关书证资料等方式,对反映问题逐一调查核实,最终查明举报问题不属实。

“我在举报信上主观刻意夸大了言语表达,是为了引起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注意,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夸大事实进行举报是我做的不对,我一定深刻反省。”不实信息举报的当事人在新滩镇纪委办案人员的思想教育下,反思了自己的错误,向被举报人进行了真诚道歉。

新滩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规范检举控告秩序,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环境,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营造新滩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及时开展澄清正名主要目的就是为担当者‘撑腰壮胆’,让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习平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对恶意诬告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开展澄清正名85人次,查处诬告陷害11人次。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