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铸魂赋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31 19:55:41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待扬鞭自奋蹄。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为纪检监察干部铸魂赋能,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各乡镇区办、派出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对此次业务知识培训的目的、要求和纪律等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学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学以致用,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增强学习培训的严肃性和端正性。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珍惜机关提供的良好学习机会,尊重授课同志的辛勤劳动成果,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目标学,端正态度、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三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培训班的第一堂课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同志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解湘鄂西革命斗争史与洪湖精神,引导全体学员从洪湖本地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汲取力量,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洪湖精神坚定初心、激发斗志,鼓励全体学员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强化实干担当作为。

       除党史学习教育外,培训班还围绕信访举报、案管系统、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四风”问题、文稿写作等纪检监察干部经常使用但面临问题较多的课题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通过富含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学习培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好弦、充足电,铸魂赋能、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据悉,此次业务知识培训是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即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后期,市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青年讲坛一系列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强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