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科学调度 精准监督 确保洪排河大堤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4 08:47:34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7月11日7时,洪排河水位26.79米,超保证水位0.39米,超过26.71的历史最高水位,情势告急!”

“洪排河上游来水600个流量,下游高潭口排水能力只有330个流量,要迅速开启内荆河黄丝南节制闸,同时内部挖潜,科学调度沿线泵站限电停排。

“按照指挥部商定方案,府场镇、沙口镇、瞿家湾镇等3地外排洪排河所有泵站今日上午11时断电停排……”

7月11日上午9时,为应对洪排河严峻形势,洪湖市四湖流域防汛指挥部洪排河分部迅速召集洪排河沿线7个乡镇党委书记召开降洪排河水位限电停排紧急会商调度会,科学分析,精准研判,根据水情灾情变化,对上游3个乡镇外排洪排河泵站全部限电停排,对4个乡镇部分泵站限电停排,对8台泵站供电抢排。对拒不执行停排命令的,一经发现,就地免去乡镇党委书记职务,并严肃查处。

市纪委监督专班到供电部门监测相关泵站实时用电信息

为保障防汛指挥部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纪委组建专班立即进驻电力部门对7个乡镇34台泵站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派人到各乡镇驻点监督,确保令行禁止,坚决保住洪排河大堤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监督专班坚持对泵站运行数据每小时进行一次实时监测、水情灾情研判专班每隔一个小时对水情和各地涝情灾情进行分析研判,分时限流量调整供电抢排泵站,在坚决保住洪排河大堤安全的基础上,尽量减少沿线群众灾害损失。

据悉,7月11日上午9时到12日8时,洪排河防指根据水情和各地涝情灾情,先后3次分时限流调整供电抢排泵站27台次。洪排河水位也随之从26.79米下降至26.69米,有效控制了严峻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