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快速出动强化督查 筑牢防汛抗灾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1:07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阴雨连天洪水涨,暴雨声声催战紧。

受多轮强降雨影响,7月6日凌晨,洪湖市各流域均超设防水位,洪排河超警戒水位,洪湖市委发出总动员,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齐上阵,全力以赴抓紧巡堤查险、抢排抢险、防守值守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已进入防汛抗灾战时状态,请各个监督检查组迅速前往相关防守段面,全面深入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做实做细,落实到位。”7月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8个监督检查组,由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全域内各个堤防段面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

“劳力安排达不到防汛要求,赶紧协调配齐劳力。”

“怎么没有防汛照明灯,必须尽快配备到位。”

“防汛哨棚搭建过于简陋,不结实不安全,要尽快想办法改善。”……

 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冒着大雨,率先带领监督检查组到洪排河沿线开展监督检查。每到一处哨棚,他必仔细查看值守干部和防汛劳力到位情况、防汛哨棚搭建情况、防汛物资器材准备情况、巡堤查险记载情况等,同时做好防汛纪律的宣传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重,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抗牢责任,严守纪律。检查中,熊义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一一现场指出,逐项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

 闻“汛”而动,纪律先行。为进一步筑牢防汛抗灾纪律堤坝,市纪委监委连夜印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并通过“洪湖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转发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严守。

 尽管风雨交加,各监督检查组依然奔波在防汛抗灾监督检查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共同筑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