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正风肃纪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3:50 来源:

4月23日,洪湖市统计局召开正风肃纪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为后疫情时期洪湖经济社会发展及统计各项工作跨越赶超做好纪律保障。

会议组织机关干部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湖北省委《关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荆州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等系列文件,并集中收看了荆州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正风肃纪看荆州》第一期。   

会议强调,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纪律要求“正风”“肃己”,努力做到四个实:

一是工作作风要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生产、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等各项工作尚需逐步落实,全体机关干部只有以朝夕必争的扎实工作作风抓紧时间赶本,才能实现后疫情时期的跨越赶超。

二是工作方法要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要拿在手里抓,不能以简单的发文、开会、转发通知来布置工作,要将时刻关注每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务必将各个环节落实。

三是基层调研要实。对“四上”企业等各统计调查对象的实际情况,班子成员要带领各自分管专业深入基层调研,接地气,摸准摸实具体情况,为党委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建议。

四是工作成效要实。对于各股室、各乡镇区办、各“四上”企业反馈的问题,各班子成员、各股室要逐一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如实得到解决,工作有实效。(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