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下沉监督助力复工复产提速
发布时间:2020-04-15 10:04:09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各职能部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资金支持、用工保障、运输保障,还帮助降本减负,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想方设法把我们扶上马送一程。”谈及不久前地方职能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帮助,湖北兴华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心怀感激。

  连日来,洪湖市纪委监委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强力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服务下沉,保障全市复工复产加速推进。

  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督促下,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科技经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纷纷主动出击,引导协助洪湖骨干商超调整结构、转变方式,通过外卖平台、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等方式,将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主阵地拓展为“线上线下同下单、线下集中配送到小区”模式;协调专车到岳阳点对点接省外员工返岗,并为企业货物运输建立绿色通道;为全市资金周转困难的79家工业企业牵线搭桥,与银行顺利对接,实行全程包保、一对一服务;将省政府出台《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三十条”相关优惠政策送达到每个企业,推动企业加快复工达产。

  “被动等待企业上门求助是失职,在企业求助中推诿拖拉更是失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表示,市纪委监委将重点查处复工复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