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组织市书法诗联分队到万全镇何电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2:01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写春联的书法家来啦”!“作对子的老师也来啦”!大家奔走相告,广播里传来村支部书记黄忠伟洪亮的声音:“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为我们村送春联,请大家到村委会领对联”。一时间,群众纷纷聚集村委会,热闹非凡。


1月21日上午,洪湖市纪委监委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洪湖市书法诗联分队一行9人,走进万全镇何电村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共为群众送出春联245幅。

春节贴春联,新年新气象。只见书法界前辈肖作彪老师挥毫泼墨,“荆楚脱贫春报喜,洪湖逐梦地飞歌”书写完成。五组的贫困户陈家祥“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全身心投入虾蟹养殖,要订作对联 ,诗联老师徐章浩脱口而出:“着意耕耘油米足,全心养殖蟹虾肥”。“对!对! 就这个意思”,墨汁还未干,他就高兴的要拿走。

四组的贫困户陈元姣挤进来,打开了话匣子:“我今年身体也没啥毛病,心里舒坦,给我写一副对子吧,大红对子看了更高兴!”“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这行不行?”书法老师王孺问道。陈元姣高兴得连竖大拇指。    

把吉祥的话语写在春联上,惠民、乐民。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笑脸,充满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近期,洪湖市还组织市文联、市文旅局等部门开展“送春联”“送戏”下乡活动,向人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倡导文明新风尚,全市村乡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