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教育管理“四个一” 筑牢廉洁“防护堤”
发布时间:2019-12-31 17:15:18 来源:

 “严禁以团年、拜访、表彰等名义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2020年度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提出“十二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进一步绷紧节日纪律之弦,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节前,市纪委监委督促辖区内各地各单位结合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四个一”的干部教育管理要求,筑牢廉洁“防护堤”。

  “四个一”即集中学习一次纪律要求、开展一次廉政教育、组织一次提醒谈话、查改一次自身问题。要求各党政机关利用周四夜学或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十二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知纪明纪、记纪于心;要结合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纪律教育,促进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督促各地各单位根据掌握的党员干部“人情风”操办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和节前提醒教育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守牢纪律底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前期检视剖析的基础上,再次深刻检视自身在节日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杜绝再犯。

  “廉洁过节不能只在节日前提醒大家,搞突击检查,而要结合‘十进十建’活动,融入日常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让廉洁自律、廉洁过节的意识深入人心、达成共识,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在强化节前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节后还将重点检查各地各单位日常纪法宣教及“四个一”教育监管的落实情况,确保节日腐败由“不敢”向“不想”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