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为检察干警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2-15 20:55:59 来源:

为贯彻落实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守住底线、踩住中线、靠拢上线”要求,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2月14日下午,洪湖市检察院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君为全院干警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杨君副书记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为题,结合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视频资料,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八大特点,列举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几种表现形式,分析了当前腐败问题严峻形势和违纪违法沉痛教训,勉励检察干警要争做“四个表率”:一是做对党忠诚表率;二是做遵规守纪表率;三是做敢于担当表率;四是做狠抓落实表率。

授课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专题讲座的精神,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及党纪党规的学习,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洪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