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十进十建”倡新风 廉政会演淳民风
发布时间:2019-01-28 18:36:26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婚丧嫁娶树新风,只讲热闹不收礼;全民抵制人情风,社会和谐风气正……”日前,在万全镇何电村村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首届乡风文明评选颁奖暨廉政建设“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正在进行。

  一段由本土文艺工作者自编自演的廉洁戏曲小品《婚嫁新风》节目,博得演出现场300余名基层群众阵阵掌声。

  本场活动通过精彩纷呈、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旨在向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普纪普法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基层干部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共建清廉洪湖。

  活动现场还对村民代表大会集体选举出来的“五好家庭”“致富能手”“脱贫光荣户”等18户家庭,以及“何电先锋”“好婆媳”“好孝子”“好妯娌”等32人给予了表彰,通过树立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睦邻孝亲的风向标,激发全体村民群众向模范学习,争做先进、争当榜样。

  “‘何电先锋’的荣誉我倍感珍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带头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干事创业、发展致富。”被村民一致推选的“何电先锋”——许元喜郑重承诺。

  春节临近,我市再次掀起依托“红色文艺轻骑兵”送“廉”下乡活动高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市干部群众进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不断推动“廉洁教育新春行”活动和“十进十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节前廉政文化惠民活动15余场次,受众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