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多管齐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
发布时间:2018-07-17 18:02:57 来源:

“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杨昆驻村扶贫期间工作作风不实、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戴家场镇剅沟村贫困户脱贫措施与实际脱节,帮扶内容全村雷同,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1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8名相关责任人被责令书面检讨……”近日,市纪委查处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在全市引起较大震动,再次给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今年来,我市结合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四不为”专项治理、“私车公养”专项治理等工作,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年活动要求细化实化,聚焦各领域表现突出、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坚持运用靶向疗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查纠出来的本单位职工违纪违规问题,不偏不坦,及时查处纠正到位。各单位在自查自纠中给予4人政务处分。

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媒体力量,在全市形成反对“四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市纪委聚焦“五多五少”问题,组织媒体记者在全市范围内对集中整治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查找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通过电视问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今年上半年,全市首场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6家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时正面回应社会关切,得到了群众认可。各责任单位踏踏实实制定措施,全力以赴自查整改,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在全市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市纪委监委高悬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不放松,以常态化的督促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整改、追责问责等,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顽疾无处“藏头”,促进干部作风向严细实深转化,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检查13次,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6次,发送整改督办通知书6份,印发通报3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9家单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