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突出“进”落脚“建” 推动纪法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08 17:34:28】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在社区开设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专栏

  “反腐倡廉,建设清廉中国”“监察法是公权力的监督利器,和你我都密切相关……”

  日前,在新堤办事处春雨亭社区,新建设的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宣传专栏异常醒目,社区干部结合宣传专栏、展板、墙画的建设,积极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区群众讲解监察法相关知识。这是我市扎实推进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促进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和荆州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早部署、早行动,集思广益、三易其稿制定《全市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十九个宣教月活动及“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迅速推动“十进十建”全覆盖。

  全市结合宣教月,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开展集中夜学、廉政党课、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旁听庭审、廉政谈话、廉政书画展、廉政主题晚会、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将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全覆盖的要求深化拓展。各地各单位主动扛责上肩,按照“十进十建”活动要求,积极在本单位及系统内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文化展板、廉政墙画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村镇社区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宣传、发放传单、集中讲解,“大篷车”“大喇叭”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法深入人心。

  “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既要‘进’单位,更要在建设常态化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及考察评价机制上下功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表示,“十进十建”活动既要“进”又要“建”,市纪委下一步将紧盯制度机制的建设,强化对各地各单位“十进”工作的监督检查及“十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进”和“建”实现全覆盖、无遗漏,促进党纪法规观念在全社会巩固发展。(高荣荣)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