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青年讲坛”开坛“论剑”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04-27 14:29:23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为全面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案能办、修身能严”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4月25日晚7点,为期7个月的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讲坛”活动正式启动。

 

 “青年讲坛”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在隆重的授书仪式中拉开帷幕,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一一为14名参加讲坛的年轻干部赠送书籍,鼓励他们积极读书,多读好书,并从提升能力素质,养成良好习惯,锤炼过硬作风三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作了细致指导。

 

授书仪式

随着电子显示屏上演示课件的切换,“青年讲坛”第一讲正式开坛“论剑”,青年干部刘港和王聪分别从影片入题,围绕理想信念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悟,阐述各自对所讲主题的认识和理解,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面向阳光、心怀希望、坚定信念、严守底线的良好风貌。

 

讲课现场

“第一次成功尝试脱稿演讲,我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心理。”案件审理室刘港表示,非常感激机关提供的此次“练剑”机会,让自己的学习能力及演讲能力得到大大提高。

据悉,“青年讲坛”开讲之前,两名年轻人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准备,广泛涉猎相关知识,精心制作演示课件,多次预习演练,确保讲课质量。

“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活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一名负责人表示,希望青年干部借助这一平台,不断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激发成长成才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