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连夜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03-21 11:52:47 来源:

   “你所驻村的贫困户有多少户多少人?”“湖北省脱贫攻坚‘十不准’具体内容是什么?”……

夜晚突击检查驻村工作队纪律和作风

  3月15日晚,一场“暗夜行动”拉开了全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的序幕。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集中治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察委抓住时机,在全系统业务培训结束后,8名市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30名机关干部和18名乡镇区办纪委书记组成的检查组,随即分头前往18个乡镇区办、68个重点贫困村、10个扶贫政策落实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对各驻村工作队驻村纪律遵守情况、扶贫政策及贫困户信息的掌握状况、各乡镇区办和市直单位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此外,为督促各地各单位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落实,检查组还对相关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进行扶贫领域政策法规闭卷测试。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持续两天,共发现问题34个,在全市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1家单位,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助力全市脱贫攻坚。(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