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持续高压不放松 严把节前“廉洁关”
发布时间:2018-02-12 18:28:10 来源:

“要盯住春节期间‘节日病’易发高发的关键时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把节前“廉洁关”,持之以恒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久久为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在传达荆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上,对严明春节期间纪律问题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学习会议结束后,市纪委迅速行动,9个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自联系片区开展明察暗访、巡查督导,进一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督促整改。各督导组通过走村串巷、暗中查访、个别谈话、查看账目等方式,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乡镇、城区重点场所,重点查看各地各单位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看“人情风”宣传、巡逻、查处等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送节礼等“四风”隐形变种问题。坚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查处,立行立改。

在全面出动开展巡查督导的同时,市纪委联合市委宣传部、洪湖市广播电台等单位,综合运用广播、电台、报纸、网站、微信、LED、横幅、宣传栏、巡逻车等,全媒体、全覆盖、全天候开展纪律宣传,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人情风”治理等相关纪律要求,持续不间断地释放压力,在全社会形成移风易俗的强大舆论声势和崇廉尚俭的浓厚节日氛围。

“党的措施得力,现在广播天天在播,镇、村干部天天在查,我们村的请客送礼的现象明显减少,党员干部带头,我们也都形成了简办新办甚至不操办的共识,减轻了不少负担。”市纪委巡查组在走村入巷查访中,一位群众连连点头称道。